close

水上市場(圖)

 

今日歡迎收看衣夫人喇D塞!

和大家分享泰國人工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? 該怎麼和泰國人工作呢?

現在大家都知道泰國人動作是很慢的~(真的慢的跟樹懶沒兩樣)

不過這裡先澄清,因為我司位於較偏遠的地方,所以員工相對純樸,至於曼谷的泰國人,聽說是比較機靈聰明的。

 

Image result for 樹懶

圖來源:/google圖片

來複習一下這張圖片,我每天都覺得他們長的好像樹懶。

每天我都在和樹懶共事,雖然接觸不多,但我都在座位邊工作邊觀察他們工作態度。

其實,我很佩服他們的樂天,不管怎麼罵,轉身後還是很開心啊!

這種樂天的個性我真心想學習。

尤其是副總管理的技工們:暢(泰文)

我的位置在副總旁邊,我常常聽到副總在罵暢

而暢總是被罵完後,轉身開始和同事聊天,笑的很大聲很好笑的樣子。

甚至,副總在罵暢時,暢竟然還在笑!!!

此時,我憋笑憋到快內傷了,因為真的太好笑了!

在台灣怎麼可能看到這種景象阿!被罵竟然還笑的出來。

 

再來,有次我和老闆在討論事情,老闆很明顯心情不太好。

突然講到橘子、叉子、橘色泰文都叫送,其實發音是有差的,但我們發不太出來。

於是,老闆突然停止討論,開始問泰國人怎麼分別發音的不同,結束教學後。

好笑的事情來了!

我和老闆繼續討論,結果站在老闆旁邊的暢,竟然拿起橘子開始剝,最後真的悠閒的在老闆旁邊吃完橘子

在這觀察泰國人,我天天都覺得很內傷耶。

因為他們的行為都讓我覺得好不可思議,跟台灣人好不一樣,好單純好不做作。

 

有一天上完泰文課,我跑去找總務練習泰文

隔壁的副總正在罵員工,剛好那天練習情緒,我說到憤怒時,被罵的那些人,轉過來看我。

我看到了,於是我很皮的說,謀侯晶晶!!!(真的很憤怒!!!)

他們竟然轉過來看著我笑!!!

我真的當下忍不住了,在總務前笑的很開懷。

隔天晚上副總帶著我去驗機器時,突然跟我說,像你昨天說的那個泰文,就是憤怒的意思。

副總說的很平靜,以為他會飆我之類的,沒想到副總真的對我很好。

 

今天我突然感覺到泰國人很敢說的。

我們有個展覽要舉辦,於是副總叫Dear(員工名字)做出捲布上文字和logo。

Dear竟然跟副總說:你可以叫他(指我)用,設計好之後給我可以嗎?

副總說:不行,就你用。

後來副總跟我翻譯意思,才明白原來剛剛員工要求要我做好給他。

當下覺得他怎麼敢提出這種要求阿。

我看他每天都閒閒沒事做,走過別人身邊時,還揮一下空椅子。

一副悄悄的我來了,悄悄的我走了,根本超悠閒的阿!

 

在我們公司工作的泰國人,其實相對其他泰國人,是壓力比較大的工作。

做起事來看似很認真,不過常忘了交東西或是說明自己不會做。

我想他們的工作態度大概是台灣人的五分之一吧。

看著辦公室有一區總是過的特別開心,因為可以準時下班,上班還可以嘻哈。

每到下午大概3:00,他們似乎有下午茶時間,開始吃起零食。

 

我在這感到很新奇,每天都有不同的事發生,好奇如我,每天問東問西,觀察他們都在幹嘛。

還是很容易想一些白癡問題,結果自己回答不出來。

我每天聽副總罵人時,都會光明正大偷聽他罵什麼,接著,跑去問同事這是什麼意思?

於是我很快學會一些單字,不知道? 對嗎? 不對! 沒有!

同事時常覺得我很好笑,因為我講泰文很不標準,連老闆聽我講泰文都一直笑。

正職姊姊說:你講泰文很糙零呆。

每次上班只要想起這些事,就會自己在座位像白癡似的笑。

arrow
arrow

    衣夫人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