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夜市(圖)

我和柳諭學姊來到泰國後,兩人十分入境隨俗,走在路上宛如泰國當地人。

自從我買了泰國眉筆後,妝容更是像極泰國同事!

但好景不常,我們倆這幾天接續生病。

我先是喉嚨長了顆不知名的東西,吞口水時會痛,這幾天開始吃消炎止痛的藥漸漸好轉。

柳諭學姊則是腳過敏、疑似又被跳蚤咬,接著又吐又快發燒。

一開始報告老闆學姊生病時,老闆一副你太晚說很想殺了你的眼神,離開公司後還一直打給我確認狀況。

拜偷!學姊生病快好可以嗎?

Image result for 樹懶

樹懶/圖源/https://www.google.co.th/search?q=%E6%A8%B9%E6%87%B6&espv=2&site=webhp&source=lnms&tbm=isch&sa=X&ved=0ahUKEwiD4Yve4efSAhXKpI8KHazdANUQ_AUIBigB&biw=1366&bih=638#imgrc=-rR5fj0OHRGi1M:

來到泰國工作後,泰國人給我的印象如上圖,很像樹懶,樂天的、懶散的,任何事都慢慢的。

辦公室只有我們會跑來跑去,我請泰國同事今天給我資料,泰國同事很驚訝地和我確認好幾次是否今日。

後來才知道,原來泰國人一天只做一件事。

一到公司時,老闆娘馬上問我想做什麼?

為了不要做設計,我馬上堅定的說:我要做採購!

原本以為自己會去不織布的採購單位,沒想到是做台灣採購。

一開始常常犯錯,連CC給副總的信件檢查好幾次還會有錯字。(把我殺了吧!)

天天幾乎都能被副總唸,尤其副總講話很大聲,有時很想挖洞躲起來。

漸漸的能抓到副總的喜好,每天都可以聽到副總的呼喚,不管做什麼事,都不要讓副總不高興很重要阿!

有天副總跟我說:你打去跟那間供應商說你是我助理,要訂100個!

此時心中有些感動,有種被肯定的感覺,畢竟實習生總是最不重要的角色。

年輕時被否定很正常,被肯定時要格外感謝。

Image result for no

圖源:https://www.google.co.th/search?q=%E6%A8%B9%E6%87%B6&espv=2&site=webhp&source=lnms&tbm=isch&sa=X&ved=0ahUKEwiD4Yve4efSAhXKpI8KHazdANUQ_AUIBigB&biw=1366&bih=638#tbm=isch&q=%EF%BD%8E%EF%BD%8F&*&imgrc=FH4L3izoH5Ut3M:

 

接著,這禮拜客戶來訪,老闆很開心的告訴客戶公司有會用繪圖軟體的妹妹。

實在很想游回台灣,我老實的跟老闆說我只是業餘的,但老闆似乎聽不進去。

我只好又硬著頭皮繼續和不喜歡的事情相處。

絞盡腦汁畫出六張設計稿,過程中沒有當初學習軟體時的不開心,只想著怎樣能讓老闆喜歡。

結果老闆竟然說他很喜歡!太美了!

此時我內心又是一陣感動和成就感,原來和不喜歡的事物在一起也能變成喜歡。

在泰國一再驗證這個道理。

突然讓我想到柏亨學長曾經在我困惑時說的話,不喜歡的事做久了有成就感了就會喜歡。

而弘遠老師則是警惕我要持續的努力進步,以及惇、隻、喬的鼓勵,生命中有你們太好了!

 

在泰國的生活看似一切很順利,其實要克服許多自己曾經討厭的人事物。

要克服討人厭的螞蟻,每天殺死數不清的螞蟻,不小心吃進肚的螞蟻。

要克服完全不吃辣的自己,直到現在跟學姊老愛說:欸這個有點辣好好吃喔!

要克服腸胃不好的自己可以試試看吃泰國的路邊攤。

要克服繪圖軟體,即使真的很想立刻回台灣,還是要把事情做好不能丟人現眼。

要克服語言障礙,即使比手畫腳都要說清楚!

要克服想念外甥想念心愛的人們在遙遠的台灣。

克服這些,就能當泰國人,和泰國人打成一片囉~

讓我們一起,每一天都贏過昨天的自己。

 

話說下篇該繼續寫工作還是泰國當地文化呢?

arrow
arrow

    衣夫人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