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點長春祠(圖)

中橫情歌:「雖然有時候不知道在追求些甚麼,但我心依舊。」

當初不清楚自己為何報名,原本很討厭中橫健行,原因是不明白幹嘛花錢折磨自己,尤其是我最討厭的走路和揹重物!

後來在因緣際會、軟硬兼施下報名106年冬令40梯的健行。

身邊的人不斷勸導:你真的要去?那真的很累的,我們不覺得你能走完,如果你不想去沒關係,可以取消報名。

明白大家是心疼我去了會受苦,當下也不清楚自己為何如此堅持,單純覺得不要三心二意,不然會被教授瞧不起的。

 

觀雲駐站(圖)

越過那一座山:「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,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。」

第一天來到海拔2374公尺的觀雲山莊 ,感謝駐站的北大學生、冠州大哥、宜君姊姊用心準備的晚會。

晚會玩了許多團康的遊戲,因為晚會的關係,開始熟悉身邊的夥伴。

來到海拔2374公尺,我開始呼吸不舒服,不過還是覺得在這時放棄很丟臉,於是踏上這趟「不歸路」

啟程是一路四公里的上坡,剛開始走路時,覺得好浪漫啊,本公主走在雲海中耶!

1公里後,我開始問領隊大哥,什麼時候可以休息? 還有幾公里? 

中午過後,覺得肩膀不是自己的,於是路上自娛娛人的告訴隔壁,欸!再幾公里就到囉,欸!最辛苦就今天了拉。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樹、山、大自然和戶外

慈恩雲海(圖)

到了慈恩後,欣賞到漂亮的雲海,一窺如此美景,覺得16公里似乎沒有那麼難。

慈恩晚會是最像家的地方,和工作人員玩在一塊,看大哥大姐們賣力的演戲,這時的心靈,感受不到任何的疲憊。

尤其是慈恩的妹妹們一直說我很可愛,更是讓我愛上慈恩!

晚會的最後,可以寫明信片寄給心愛的家人、男友,我寫了兩張卡片,一張給爸媽,一張給弘遠老師。

晚上還能觀星星!這滿天星星是最令人感動的事,因為從小隨著老爸跑遍山路,一輩子忘不了阿里山上滿天星星,就像隨手可觸的鑽石。

直到.....有人跟我說:隔天要走22公里喔

我心晴天霹靂阿!!!!

馬上帶著姊妹們去找老師,顧不得師生情誼

開始跟老師各種情緒化的說詞,「蛤~你怎麼可以騙我? 」「你說走路而已啊」「我不想走了」「齁,你很煩耶」

最後還是摸摸鼻子,隔天繼續奮鬥。

圖像裡可能有客廳和室內

圖像裡可能有籃球場、戶外和大自然

洛韶(圖)

在這裡方遇見你:「翻過山,還有山,路上到處都是迴頭灣。」

從慈恩出發,前往洛韶要22公里。

出發時心中忐忑,走到半路時,開始OS到底為何找罪受? 在家當公主不是很好嗎?

不過依然沒有回頭路,只能不斷的走過每個彎,不斷的堅持撐下去,直到看見洛韶的牌子。

領隊大姊鼓勵我欣賞美景,於是我開始欣賞美景,和夥伴聊天轉移注意力。

和文妍手牽手亂唱歌,和家綺、純純聊天,和小隻喇底賽,和女王並肩併的走著。

一轉眼到了洛韶,爬上魔鬼坡時,深深認為身體快不行了,但心靈必須充滿意志力,和夥伴們一口氣往前衝,才撐著走到洛韶。

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、微笑的人、大家在舞台上、大家站著和室內

洛韶晚會(圖)

洛韶二樓的牆上寫著,「累嗎? 代表你正在成長」

從慈恩走到洛韶,一路上心中的OS,似乎都有了合理的解釋。

洛韶的晚會是充電,愜意聽著美妙的音樂,感謝成大吉他社各位哥哥姊姊們的精彩表演,還有卓穎大哥的創作歌曲。

就像一場小型音樂會,這組合一生只有一次。

喔對了,真的很感謝醫官大哥!(一臉嫌棄我們的醫官大哥)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

洛韶合照(圖)

金銀島:「勇敢的孩子,乘風破浪去找,夢裡的理想金銀島。」

聽說天祥是人間,於是抱著不捨和興奮的心情繼續走,不捨山上的美景,興奮著血液裡都市人的習性。

沿路上心境不再哀怨和掙扎,到了西寶國小準備上去時,我說其實也可以在路邊吃。

為了不爬山無所不用其極阿!

走上西寶國小時,完全喘不過氣,好險夥伴們在後面推著我往前走(沒夥伴真的不行啊)

走到天祥一切都很順利,不過上天祥時一樣有個小斜坡,當時我心已疲憊阿。

夥伴們不斷的牽著我走,那時我偷偷的熱眼盈眶,覺得有你們真好。

尤其是陳小隻同學,平時兩人勢不兩立又很愛吵架,此時覺得他好可愛。(雖然他比我還公主,走不動)

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、大家站著、天空、鞋子、戶外和大自然

天祥逛街(圖)

天祥果然是中橫杜拜,有床有熱水,還有各式各樣美味的菜色。

走過中橫對物質很容易滿足啊。

來到天祥後,姊姊說要帶大家去走走。於是我們這群喪屍出發囉。

到了天祥晚會,一開始是介紹太魯閣族的文化影片,這真的十分吸引我,但意志力不夠還是有些分心。

最後是跳土風舞,還是一群喪屍在跳舞就不多說了。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山、戶外和大自然

文天祥公園(圖)

當我遠颺:「當我遠颺不再回頭望,不要問我流連哪一個山上。」

帶著有朝氣的心靈,繼續走完最後的16公里。

這次的16公里特別難熬,因為幾乎都沒有休息,還遇到雨神降臨。

走到中午時,很希望有台四輪傳動帶我飆車回花蓮。

這時的大家,每個人的腳都不太舒服,甚至有遊客建議家綺上殘障廁所,笑翻了哈哈。

大家帶著堅持和歡樂一路走長春祠。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

走向長春祠(圖)

快走到長春祠時,聽見秝宇姐姐和兒子說:你能走到這,媽媽為你感到驕傲

突然覺得好感慨,在我這年代,爸媽還是處於否定式教學,不管我做什麼,他們似乎都不太滿意。

在這也期許自己別成為一個負面的家長。

走到長春祠時心中無限感動,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能走完69公里。

不曾想過的事情,就這樣懵懵懂懂地完成,不知為何而走,最後領悟為何而走、為誰而走。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莫忘初衷:「每個人都不容易,但也都走到這裡。」

喬虹妹妹很單純很可愛,羨慕喬虹很會畫畫。

琮杰大哥人很好,每天都超有精神,我們就是奧少年。

秝宇姐姐和昭宇爸爸是很特別的父母,藉由中橫健行教育小孩是一般父母做不到的事。

婉禎是特別好相處的女孩,在惡勢力中還能和我們混在一起不容易,很快的可以融入狀況不愧是法律系der。

柏瑞在過程中雖然腳傷,卻還能繼續往前走,姊姊真的好敬佩你有如此的堅持。

協成是很勇敢的孩子,小小年紀願意走這段路實在不容易,也謝謝協成小天使一路上的照顧。

品惟很幽默,漸漸熟了以後,發現品惟很會說冷笑話,有時逗得大家噗哧一笑,我想這是一種天分吧。

領隊大哥柏文兄是個暖男,總是在我快撐不下去時,不斷的鼓勵我。

領隊大姊劉璇看似冷漠,其實是很貼心的,每當我們很累時,都會跑來和我們搞笑聊天轉移注意力。

領隊大哥陳翔,是名副其實的大臭臉,一路上都不知道在兇甚麼,裝可憐都沒用,後來才明白他是最厲害的人。

領隊大姊鈺霖妹妹是一位堅強的女性,小小年紀就當領隊大姊,體力好兼有領導能力真的好厲害。

對於佳純有更深一層的了解,貼心、善良是你最大的特質,特別令人感動的個性,唉,就這樣喜歡妳了。

這次才熟識的文妍,沒想到以前我們對彼此印象都不好,你覺得我講話很機車,我覺得這學妹行為怎麼如此古怪兼無氣質可言,結果我們超契合的,你說這是怎麼回事啊!

宜庭學姊雖然話很少,但一路上一直被我吵也不嫌棄,好感動!宥潔學妹看似大喇喇,在最後一天散發柔軟的一面,是很溫暖的女孩。

至於其他人,就無話可說了吧。

花蓮合照(圖)

脫胎換骨:「活著就是要不斷的脫胎換骨,末路一樣是出路。」

走完中橫,你將會得到什麼?

我想在每個人的心中,對中橫這條公路有屬於自己的定義。

中橫這條公路,我已數不清和老爸跑過多少遍。

但我知道,這條路我用自己的雙腳走過,一路上的風景盡收眼底,原來我住的台灣這麼美,因美景而愉悅,原來,我也是愛台灣這片土地的。

中橫對我來說,是突破自我,是往後的精神支柱。

走到洛韶時,我開始明白走中橫的意義,如果將台八線當成人生的道路,那麼我們會遇到多少次急轉彎?多少次落石?多少次的絕美雲海?

常常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、為了什麼而做,為人生大小事而想不開、想太多。

走完中橫,心境不一樣了,看待事情的角度也會有所不同。

謝謝中橫帶給我的一切領悟,我愛夥伴們,我愛中橫。

arrow
arrow

    衣夫人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